你必不知道我是谁嘿嘿嘿

三次元太忙基本退圈orz

【鸣佐】未归人

其实这个是佐助生贺......来着......

预警:叔鸣佐,原著向但互相没有结婚,文风矫情,有原创人物助攻,ooc!

=============================

  “你可以带着我吗?”小女孩仰头看着面前的黑发青年,手指也下意识的抓住了青年的衣角。

  “......”青年淡淡的看了自己的衣角一眼,却没有阻止她的动作。

  “我可以跟着你吗?”小女孩靠前了一步,“我没有亲人了。”

  青年的视线移到了小女孩身上,小孩的脸上带着擦伤,灰尘和血迹混到了一起。他垂了垂眉眼,脚步转向了南方,那是木叶的方向。

  小女孩定在了原地,她没有得到肯定的回答,手指又怯怯的收了回来。

  “走吧。”青年稍微侧了一下身子,说道。

  小女孩睁大了眼睛,追了上去,“我叫牧野幸子......”

  “嗯。”黑发青年微微颔首,步伐不停却又慢了频率,幸子追了上来。

  佐助缓慢地走着,同时也在缓慢地思索着,他游历各国的期间见过很多被独立忍者或者山贼屠尽的村子,也有像这里一样被父母紧紧的守护着只留一个幸存者孩子的村子,他们向自己祈求力量渴望报仇或是恐惧痛苦向自己祈求归宿。而他却独独同意了这个孩子,为什么?

  是因为那双经历了杀戮灭族却因父母的保护而依旧清澈的双眼吗?

  是因为那双仿佛5岁的鸣人,清澈中隐藏着渴望与自卑的,蔚蓝如天空的双眼吗?

  宇智波佐助抿了一下唇,不再去想。

  ============================

  “叔叔,我们要去哪?”幸子咬着筷子,侧着身子看向正在喝茶的黑发青年。

  佐助顿了顿,答道:“木叶。”

  “那是哪里?”

  “......也许是你的新家。”

  “那里有很多像我一样的人吗?”

  “......”

  黑发青年的沉默让幸子眨了眨眼睛,她把筷子放下,笑了笑,“叔叔有认识的人在木叶吗?他是你的朋友吗?”她自然地换了个问题。

  “......”又是一阵沉默。

  在幸子以为青年不会回答的时候,那个成熟却冷漠的男人却稍微勾起了嘴角,“啊,大概,一个白痴......”

  幸子愣愣的看着这个来之不易的笑容,下意识地重复:“白痴......”

  “没错,”佐助看了一眼幸子,蔚蓝的双眼充满迷惑和好奇,他放下茶杯,站了起来,“他叫漩涡鸣人。是......木叶的村长。”

  幸子也连忙跳下了板凳,“那他一定是个很棒的人,”幸子的眼睛眯了起来,强调道,“能让叔叔喜欢的人一定很棒。”

  佐助看着那双和鸣人格外相似的眼睛,下意识移开了视线。

  【喜欢......吗?】

  =======================

  木叶的大门近在眼前,几年未归来的佐助此时竟也产生了一种近似于踟躇的陌生感。此时早已月没参横,整个木叶被寂静所笼罩。

  “这里就是木叶吗?”幸子的眼睛里似乎闪着光芒,“她可真大!而且这么晚了还有灯亮着呢......哇!”幸子被突然闪现出来的人影吓了一跳,踉跄着退了一步,被自己绊倒在地。

  “没事吧?抱歉了。”一个绑着绷带的大手伸到了幸子面前,幸子抬头望去,柔和的路灯下,两双蔚蓝色的眼睛打了个照面。

  鸣人愣了一下,把小女孩拉了起来,转头对站在一旁毫无反应的佐助勾了勾嘴角,“你回来了,佐助。”

  “啊......暂时......只是把她送过来而已。”佐助侧了侧头避开了鸣人的视线。

  “......”鸣人揉了揉一脸茫然的幸子的头,温和地问道,“你是叫幸子吗?佐助有写信告诉我你的事情,你愿意留在木叶吗?”

  幸子愣愣地眨了眨眼睛,脸上莫名泛出了红晕,“我,我愿意!”

  得到了幸子的肯定回答,佐助看了眼笑容温柔的鸣人,转身准备离去。

  “佐助!”鸣人敏捷地抓住了佐助完好的右手,其力道让佐助微微皱了皱眉,他转身看着鸣人,黑曜石般的眼睛带着一贯的平静与淡漠。

  鸣人讪笑了一下,空出的手摸了摸自己的寸板,语气却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强硬和挽留,“好久不见了,喝一杯吧?”

  佐助定定地看着鸣人,鸣人不自在地挠了挠脸,抓在佐助手腕上的手却没有放开。

  半晌,佐助的眉眼柔和了下来,他叹了口气,“好。”

  对面鸣人的眼睛立刻亮了起来,此时的表情也少了一份沉稳,多了一丝少年时期的跳脱元气,“那等我安排好幸子的事情啊我说!我们,额,火影岩上见吧,我会带好酒的我说!”

  “走吧幸子。”说完,鸣人便带着幸子立刻瞬身离开,似乎是怕佐助反悔一般。

  “吊车尾的......”佐助从鼻子里哼了一声,却还是缓步走进了木叶。

  ==============================

  “村长叔叔,”走在路上的幸子纠结了半天最终还是没有憋住问了出来,“佐助叔叔为什么不留在木叶?我明明刚来这里,却觉得很好呢,爸爸妈妈也会放心我,我......喜欢这里。”

  鸣人对上那双和他有着相同颜色的眼睛,女孩的眼睛太过纯粹和认真,让鸣人下意识地开了口,“是我还不够好——”他突然顿住,声音低了下去,“我还没有做到,让佐助认可木叶......”

  “可是佐助叔叔他认可你呀?”幸子眨了眨眼,笑了起来,“在来木叶的路上的时候,我看出来了,佐助叔叔很喜欢你。”

  “如果村长叔叔你能多挽留几次,佐助叔叔肯定会留下来的!”幸子笑嘻嘻地说完,对鸣人挥了挥手,跑进了为孤儿准备的公寓,看来这番话也让这个早熟的女孩有些害羞。

  “会留下来......吗?”鸣人茫然却温柔地注视着自己缠着绷带的右手,自言自语道。

  ========================

  佐助站在鸣人的火影岩上,晚风吹过了他略长的发,眼底整个点缀着星星灯火的木叶变得有些模糊。

  “佐助!”

  身边突然传来的声音让佐助回过神来,“太慢了,鸣人。”他冷淡地回道,却没有回头。

  “佐助!”鸣人又叫了一声佐助的名字,一手扳住了佐助的肩头,一手护住了他的头把他压在了岩石上。佐助没有反抗,只是莫名的抬眼看向鸣人。

  金发青年凑了过去,抵住了对方的额头,过近的距离让佐助一下子就闻到了鸣人温热的吐息中带着的浓烈的酒香,他看着金发青年的眼睛竟有些恍惚,那抹蓝色不再清澈而易懂,此时反而带着属于成人的内敛与稳重,深邃中隐藏着的情绪让佐助情不自禁地移开了视线。

  “佐助!”金发青年再次叫了一声佐助的名字。

  “嗯。”佐助心不在焉地应了一声,两人的姿势让他不禁回想起了他17岁时秽土转生的鼬在离开前抵着他的额头,嘴边的微笑释然而满足——

  【无论将来你要怎样,我都会一直爱你......】

  “佐助,留下来吧。

  “。。。。。。”

      “木叶已经不是以前的木叶了,不会再有人......

  “白痴。”佐助垂了垂眉,嘟囔了一声,反手扣住了金发青年的头,微微抬头封住了那恼人的酒香。

  【喜欢......吗?】

  【喜欢吧。】

  深夜,子规啼:不如归去?

  不如归去。

==========================

感觉被博人传打脸了。。。佐助不回去竟然是为了拯救世界?算了无所谓了。。。


评论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必不知道我是谁嘿嘿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