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必不知道我是谁嘿嘿嘿

三次元太忙基本退圈orz

【带卡】狭小的世界

一发完的短篇,因为科幻电影《狭小的世界》而生的灵感,应该说是狭小的世界paro吧,没看过电影也完全不会影响理解。顺便推荐这个电影!

ooc预警

===============================

  (1)

  “嗨!你好,我是HY研究所的一名研究员宇智波带土,我的课题是黑洞与未知生物。”

  摄影机安静的记录着镜头前略带烦躁的黑发男子的言语和行为。男人不耐的敲了敲桌子,他翻了翻自己糟乱的桌子,上面是各种各样的纸张,报告,研究,图标,数字......从这杂乱的一切中翻出了手机的男人终于舒缓了一下紧皱的眉头,他看了眼屏幕,又把视线投在了摄影机的方向,“今天是8月21号。”

  “三个月前,我们的915号实验品,一个绝对封闭的量子对撞实验室爆炸了,在残骸中躺着一个奇装异服的男人。”

  “他的左眼有一道伤疤,头发是银色的,身上有血迹,当我们想要去靠近这个人的时候,男人突然清醒过来,他的右眼是黑色的,而有伤痕的左眼是红色的,里面有黑色的勾玉。”

  “他很机敏,并且一瞬间就消失了,我们没有捕捉到他的影像,我们没有他的照片。”

  黑发研究员的表情很不好,他翻出了一张纸,上面用铅笔手绘了一个身材高挑,眼神冷漠,身着紧身的怪异服装的男人,他的下半张脸带着面罩,无法准确辨别相貌。在白纸的右下角写着一个小小的日期——5.21,正是三个月前。

  “这是我那天凭着当时的印象画下的。”

  “他应该是来自异世界,一个不怎么和平的世界。”

  “这个冷漠的男人没有消失,我能感觉得到他,他在看着我——在我不知情的时候。我坚信着这一点,这是我和这个突如其来的异世界来客的秘密。”

  “终于,一个月后,我在家里发现了他。”

  “他安静的看着我,眼神似乎很悲伤。他看起来像是认识我一样——或者认识一个和我长相相同的男人。”

  宇智波带土面无表情的看着镜头,浑身上下带着不爽的气场,他愤愤的开口,“他的神情太过悲伤和自责,这种情绪几乎影响到我,让我在那一瞬间生出了一种理所当然的怨恨和怜惜。”

  “但我很快就调整了过来,我靠近了这个银发男人,他一动不动的任由我靠近,似乎失去了他所有的敏锐。”

  “我拉下了他的面罩,明明是在悲伤,他的唇线却轻微的翘起,上唇很薄,有明显的唇珠,是一个不笑也让人觉得他在开心的唇形,看相确实不靠谱,一个悲伤的人可以轻易的被他的带笑的面相所迷惑。”

      “哦,对了,他的嘴角有一颗痣,很可爱。”

  “我注意着他的嘴唇,它轻微的抖了抖,最后吐出了我的名字,没有声音只有口型。”

  “然后他又做出了‘对不起’的口型。”

  “啧!”黑发的研究员猛地站了起来,离开了摄影头的范围,大约5分钟后,他又回坐在了桌前。

  “这是我们的第二次见面,我接触了他,我问他叫什么,他没有回答,就像个稻草人一样站在我的面前。这样也好,索性抛弃令他悲伤的过去好了,所以我给他取了新名字,那个名字一瞬间冲进了我的脑海中,我准备叫他——卡卡西。”

  宇智波带土看了看自己的手表,漫不经心的瞟向摄像头,“时间到了——”说着,他按灭了摄像机的开关。

  (2)

  “嗨~你好!我是宇智波集团旗下的临床心理学家,野原琳。我的boss告诉我,我有一个任务,去研究他,帮助他去适应这个世界。也许我需要一个社会学家来帮我。”

  摄像机再次被打开,这次出现的是一个笑容温暖的棕色短发的女人。她轻柔而平缓的声音让人忍不住侧目,倾听,理解,然后再敞开心扉。

  “今天是8月25号。”

  “距离我被赋予任务已经2个月了,一开始,大家恐惧着他,不仅仅是因为他的突然出现,更是惧怕着他的攻击力。”

  “可是我发现了,他很平静,或者说是冷静。我从他的带笑的眼睛里感觉到了一种忧郁,我觉得我是可以和他交流的。”

  “我们聊的很开心,他是一个善良的人,只不过有些理想主义。我不讨厌他的理想主义。”综发的医生眨了眨眼,略显俏皮的笑了笑。

  “我想要去相信他所描述的那个神秘的世界,那神秘的一切。”

  “谁知道呢?也许在未知的平行宇宙中,确实存在着那个世界,相似却又不同的我们。”

  “他是我从业以来,接触到的最神奇的病人。”

  “我甚至不想称他为病人。”

  镜头下,医生的表情变得有些复杂,“也许我会害了他?”

  (3)

  “又见面了。”

  镜头下,并不是很激情的黑发研究员掀了掀眼皮,敷衍的打了声招呼,“今天是8月26号。”

  “上次说到哪儿了?哦,我和卡卡西第二次见面。”

  宇智波带土托着下巴看着自己的手绘画像,嘴角带着微微的笑意,“你一定很奇怪,为什么我认识了卡卡西却还是没有他的照片。”

  “镜头无法捕捉他,也许是因为我们来自不同的世界不同的宇宙?”

  “不过这也无所谓,我会记着他的,用我的眼睛。”

  “前几天琳过来找我,她想要了解更多关于卡卡西的事——这是她的任务。她是个好女孩,我们的友谊不会因为时间的短暂和她的任务而减少,我觉得我以前一定认识她,就像我觉得我一定在上辈子认识卡卡西一样。”

  “证明就是卡卡西似乎对她也很熟悉,他也会用悲伤的眼神看着琳。”

  “其实这让我难过又烦躁,卡卡西应该只看着我一个人,只熟悉我一个人才好。”

  “我不应该是他的一切吗?”

  摄影机安静的记录着漫不经心的黑发男人,他摩挲着手下白纸的边缘——他不敢触到画上,生怕模糊了卡卡西的面容。

  “也许我应该画一幅新的,不戴面罩,不用铅笔......”男人低声咕哝着。

  说着,研究员抽出了一张新的白纸,四处翻找着自己的笔,“这张我要自己悄悄留着。”他似乎忘记了自己正在摄影机的镜头下,“悄悄”这个条件根本不成立。

  四周很安静,唯有钟表轻微的滴答声表明了时间的流逝。带土专注着自己笔下的线条,他的嘴角噙着笑意,眼神温柔而认真,此时的他就像一个在为自己爱人画肖像的画家,满足而幸福。

  卡卡西在他的笔下渐渐成形,这次他没有带着面罩,看着带土的眼神温和而充满笑意,嘴角微微勾起,最后带土轻轻的在唇角一点。

  “他和最初不一样了,真好。他的唇形适合微笑。

  研究员放下笔,小心翼翼的拿开纸张,一手伸向摄影机。

  “时间到了~”他轻快的说道。

  (4)

  “今天是8月27号。”

  野原琳打开了摄像机,她坐在宇智波研究员的桌子前,桌子上是带土昨天为卡卡西所作的画像。这个综发的心理医生正目不转睛的看着这个画像。

  “也许我根本不了解他。”心理医生轻轻的说道。

  “我低估了他的执着,也低估了他的爱。”

  “他的感情太过悲壮,是的,我用了‘悲壮’这个词,它不是很准确,但却能清晰的描述出其中的浓烈和深情。”

  “情不知从何而起,一往而深?”镜头前的综发女人笑着开了个玩笑。

  “他的感情太深刻了,这种感情甚至影响到了我,我几乎以为那些事情就发生在了我的眼前。”

  “也许我不再适合......”医生的声音变得几不可闻。

  (5)

  “哈喽~”宇智波带土打了个招呼,他的眉眼放松,似乎很是开心,“今天是8月28号!”

  “8月28号哦~你知道是什么日子吗?”

  “是七夕~情人节哦~”

  “我要给卡卡西一个惊喜。”

  “即使他不属于这个世界,但既然他来到了这里,来到了我的身边,我为他取了名字。”

  “他就应该是我的呀。”研究员轻快的说着,他的眼睛里是执拗,是羞涩,是不安,是幸福。

  “他不再会经历痛苦,经历生死离别,以后我会保护他,爱护他。”

  “我从来都没有想过,我会爱上这样一个人,一个如此矛盾的人。但以后,我们会幸福的,我们会永远在一起。”黑发研究员对着摄像机起誓道,他的那双黝黑的双眼是如此的纯粹而开心。

  (6)

  “这是我最后一次录像了。”棕色短发的心理医生眼眶通红。

  “我不愿再治疗他,也不忍去治疗。”

  琳皱紧了眉头,表情苦涩,“他不是我的第一个妄想症病人,却是第一个影响我这么深的病人。”

  “我看到了他笔下的‘卡卡西’,我感受到了他的爱。”

  “假如有一天他清醒了过来,明白了‘卡卡西’不过是他的幻想。”

  “他会绝望的。

  “也许我做错了,但我不想看到我的朋友在最美好的时间里放弃自己的生命。”

  “希望时间能治愈他吧。”

=================================

哈哈哈又是一篇超级无聊的短篇,抱住所以看到结尾的小天使们猛亲!你们竟然坚持了下来!

虐了这么多次卡卡西,我这次可是正儿八经的虐了回土哥嘿嘿~不过以我这个一点也不会磨刀的傻白甜ooc写手,这个刀可能只刀到了我自己哈哈哈,我已经猜到了你们肯定内心毫无波动甚至还有点想笑(可能已经笑了orz)

不知道你们在看到结尾前有没有从琳女神的只言片语中猜出来她口中的“他”其实是带土呢~我已经很尽力的模糊这个“他”的身份了😂,没猜到我就成功了,猜到了......我就当你和我心有灵犀嗯!(我觉得大多数人都会和我心有灵犀【喂!】)



评论(18)
热度(9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必不知道我是谁嘿嘿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