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必不知道我是谁嘿嘿嘿

三次元太忙基本退圈orz

【带卡】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祝福(完)

哨兵土vs向导卡,ooc
唔……历经6个多月,这篇差点被我腰斩的文竟然完结了耶(不敢相信我竟然是6个月前开的坑)……
是不是要说一句完结撒花呢嘿嘿嘿
总之,万分感谢没有放弃这篇文的小天使,毕竟它的缺点一大堆,文风矫情,对话矫情,bug一堆○| ̄|_没有你们的支持,可能这文真的会被我腰斩吧(。•́ - •̀。)
万分感谢你们的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请原谅我这个辣鸡文手拖坑拖到了现在○| ̄|_
总总之,千言万语汇做一句话——对不起,我一不小心BE惹!呃,尽管算是两人互解情意,只是一不小心就天人两隔的HE型BE?应该不虐?不是很虐?
也许会有甜甜的(?)论坛体番外吧?
===================
  “咚——”

  合金门处传来了一声巨响,所有人的视线都被吸引了过去。

  “咚——”

  结实的合金门产生了些微的扭曲变形。

  “把门打开。”卡卡西平静地对靠近门边的研究员说。这次他没有使用诱导能力,不绝于耳充满压迫的砸门声给了研究员莫大的压力,他甚至生不出一丝拒绝的念头,只是抖着双腿掏出了门禁卡,小心翼翼地靠近门的侧边,面上满是惊惧。

  “滴”的一声,合金门缓缓打开。扑面而来的是浓厚的血腥气息,身材高大健壮的黑发男人收回了自己带着血迹的拳头,锐利的眼神对上卡卡西那强作镇定的烟灰色瞳孔。

  没有人敢打断两人的对视,他们纷纷避开黑发的哨兵,生怕这煞神眉头一皱,接下来就是自己的死期。

  带土目不转睛地盯着卡卡西,明明距两人最后一次见面不过一个多月,带土却几乎有种恍若隔世的感觉。他的向导看起来比上次见面更加虚弱了,唇色苍白,眼中隐藏着疲倦。

  “我来找你了。”带土慢慢地上前一步,他看到卡卡西的瞳孔紧缩了一下。

  黑发哨兵顿了顿,脚步不停。他浑身的戾气似乎都已化去,只是拧着眉,表情有些懊恼和烦躁:“我后悔了,卡卡西。”

  “我给自己套了个枷锁,可现在我想用这枷锁套住你。”

  带土走到了卡卡西的面前,他分明看见银发青年握着匕首的手指有着轻微的颤抖。带土这才发现两人中间还夹了个碍事的垃圾。

  “……”带土仿佛若无其事,实则相当在意地一把抓住面色灰白的木下博士,卡卡西顺从地放开了自己的桎梏,将匕首移开,以便带土一掌劈在木下博士的后颈,暂时解决掉这个可怕实验的主导者。

  默契的配合让卡卡西有种回到了过去的错觉,仿佛他们还是亲密无间的搭档。

  此时带土也发觉了这里并不是一个谈话的好地方,只好面向其他的护卫和研究员,浑不在意地说:“水区和火区的军队马上就会到,你们是准备束手就擒还是做无谓的反抗?”

  众人面面相觑,黑发哨兵的武力值让他们恐惧,而作为老大的木下博士也已经不省人事,权宜之下,护卫们放下了自己的枪支。

  卡卡西深吸一口气,一直紧绷的精神总算稍稍放下了些。他收回自己的精神触角,侧身绕过带土:“我去处理这里的实验品,你是哨兵,最好不要靠近那里。”

  “卡卡西——”

  卡卡西停下了脚步。

  “我等你。”

  这句一语双关的话让卡卡西忍不住勾起了嘴角,他侧过头看向他的哨兵。黑发青年扯着嘴角,眼神笃定,而不知何时突然出现在身侧的精神体琳也带着温柔的笑容看着他。

  两人之间仿佛无解的裂痕在带土的主动下被抹平,下意识地,卡卡西弯起了眼睛。

  “。”他回道。

  直到卡卡西的身影消失在带土的视野内,带土才恋恋不舍地收回视线。十几天前他在网上求助,无意间发现了卡卡西发的求助帖。在被网友们的怒骂撺掇下,带土终于下定决心去偷偷见一次卡卡西。等到了木叶带土才知道卡卡西去了火区和水区交接处避世的奥山村。这里是他追查十几年前抓走琳的实验室的重点怀疑对象,只是担心打草惊蛇会被发现一直在外围收集线索,没有派人进去。没想到不知情的波风水门竟然直接派遣了卡卡西去深入调查。

  在得知消息的一瞬间带土仿佛看到了被注射药剂的卡卡西痛苦呻吟的模样。他无法克制自己的冲动,直接闯进了波风水门的办公楼,直白地说明了奥山村的危险性。带土简单的安排了一下自己的下属,让他们暂时听从波风水门的指挥,便直接去了奥山村。可他过去时祭品已经被送进了山里,而不出他所料,卡卡西果然混在其中。

  卡卡西这种仿佛孤注一掷,不顾生死的行为让带土几乎怨恨了起来,在生与死的界限下,带土不得不承认,自己的坚持就是一个笑话。

  他不能接受卡卡西的死亡。

  即使是一种可能性,他也决不允许。

  当时的带土从未如此庆幸过自己和卡卡西的精神结合,他顺着两人之间微弱的连接终于找到了隐匿于深山中的实验室。本应该有无数种悄悄闯入的方法,带土偏偏选择了最引人注目的一种,他只希望自己的行动能隐藏住卡卡西,让他能顺利逃跑或是离开。

  十五年前带土愿意为救卡卡西身负重伤,如今也不例外。

  然而就在带土陷入回忆之时,属于卡卡西的精神力突然大范围爆发,带土的大脑被压得一阵恍惚,而周围的普通人经受不住压力纷纷晕了过去。

  【精神力爆发试剂:注射此试剂的向导会在一段时间后爆发全部精神力,从而引发哨兵的狂躁症……】报告上的字迹突然闯进带土的脑海。

  “卡卡西!?”带土猛地看向精神力爆发的源头,内心的恐慌几乎淹没了他。他咬着牙,愤怒让他的手臂忍不住颤抖起来,他揪住之前被自己敲晕的中年男人,强行武力唤醒了这个实验的领头人。带土一手握住他的脖颈,结实的手臂青筋蹦起,黑发男人狠狠地盯着他手下的研究员,声音仿佛浸了寒冰:“你给卡卡西注射了药剂?”

  木下博士的脑袋昏昏沉沉,他的脸涨得通红。然而能发明出如此可怕的药剂的男人自然不会是傻子,他猜到了那个银发男人应该是跟着备用实验体混进来的,而这群实验体刚一入山,实验就已经开始。他们释放的引人昏迷的气体正是他的最新试剂。

  想到这里,木下几乎要兴奋起来了,他见识到了那个银发男人的能力之强,如果他的精神力爆发了,他眼前这个男人一定会陷入狂躁症,他会死!

  木下博士了然的眼神告诉了带土一切答案,“解药!”带土咬牙切齿地说。

  男人眼中明晃晃的担忧让木下博士有了一种居高临下的快感——即使他现在被掐着脖子,几乎无法呼吸。这个中年男人的眼中爆发出狂热的兴奋,“你……死心吧!我没……没有……我要……你们S……”

  话音未落,带土便扭断了这个造成了十几年前水门班悲剧的主使人的脖子。

  巨大的茫然笼罩了带土。

  琳死在卡卡西手中时,带土发誓要摧毁这个因战争而产生的实验室,发誓要阻止可笑的战争,这可能要10年,要20年……可他不怕。他要创造一个英雄不必在墓前痛苦的世界,到那时,他会去找卡卡西。也许他们已经老了,可卡卡西还在。他会和卡卡西站在琳的墓前,卡卡西不会自责痛苦,他也不会失望悲伤,他们会告诉琳,这个世界已经变得美好了,他很好,卡卡西很好……

  而这个美好的世界里有卡卡西。

  在他的未来里应该有卡卡西。

  眼前又一次闪过琳死前的模样,她握着卡卡西的手,匕首深深埋进她的胸膛,鲜血顺着嘴角流下……

  他要去找卡卡西!

  顺着精神连接,带土跑到了离实验室不远的奥山崖边——卡卡西似乎已经知道了自己的状况主动避开了人群,银发青年站在上面,仿佛感觉到什么似的回过头,两人的视线相交,带土愣住了——为卡卡西眼中的无奈,为卡卡西眼中的悲伤。

  带土张了张嘴,却不知道能说些什么。天意弄人,这一幕几乎还原了十几年前琳和卡卡西的处境,只是这次要做决定的人变成了卡卡西。

  两人都没有动,不知过去多久,带土额角的紫红血管变得清晰可见,心脏几乎要跳出心口,他开始耳鸣心慌,村子里的窃窃私语,急忙赶来支援的水区火区的哨向士兵,风的声音,小草破土而出的声音仿佛落雷一般炸响在他的耳边,风送来了花香,送来了泥土的腥味,送来了卡卡西身上清冷的味道,他清楚地看到了卡卡西的每一根发丝,每一块肌肉,每一个表情,他的五感变得极度敏锐起来。有液体从他的鼻腔流出,从他的眼角流出,他的视线蒙上了腥红。

  带土对这种感觉不陌生,在他亲眼目睹琳自杀在卡卡西手中时经历过一回——狂躁症。卡卡西的精神力已经开始影响到他了。

  他看到卡卡西无声地叹了口气。熟悉而温柔的精神触角抚慰着带土几近爆发的灵魂,让他变得平静下来。

  然后,他的灵魂仿佛被切掉了一半,带土忍不住捂住了自己的心口,那里太痛了,比巨石压在了他半边身体还要痛,比看到琳在卡卡西手中自杀还要痛……

  他的向导切断了他们之间的精神连接。

  15年前的卡卡西也是这么痛吗?

  疼痛让带土的精神变得恍惚起来。敏锐的五感却让他对卡卡西的一举一动都仿佛刻在心上般记忆深刻。

  卡卡西伸出食指比在了他的嘴唇中间,他没有带面罩,带土可以清晰地看到卡卡西的口型。

  【活下去,带土】

  “别走……”总是充当着远行人的带土想要大喊,可是切断精神结合的痛苦却让他说不出一句话,他甚至连维持站立的姿势都已经耗费了自己所有的力量。

  卡卡西听不到带土的心声,他在生命的最后一刻压抑住了自己暴虐的精神,为他的哨兵做了最后一次疏导,压制了他的狂躁症。

  他其实不想死,好不容易才和带土和解,他还想和带土一起变老,他还有很多话想和带土说。思前想后,他挑出了最重要的。

  【活下去,带土】

  说他是自私吧,在他少年时期亲眼见证了带土的死亡后,神无吡桥,带土的嘱托变成了他短暂的一生中最深的噩梦和执念。从那时到如今,他深藏心底的愿望从未变过,他希望带土活着。活到白发苍苍为止,活到寿终正寝为止。他想让他的英雄活着。

  银发青年对着他的哨兵勾起了最后一个笑容,懒洋洋的,带着安抚和歉意。他的身体轻轻后仰,最终坠入了深渊。 

  带土对他说“我等你”,他说“好”。如今却不得不亲赴死亡。

  他这一生,似乎总是在失约……

  ——END

  【后记】

  带土定在原地,良久。久到月亮取代了夕阳,久到朝阳又挤走了月亮。而那抹银辉却永远留在了男人的发梢。

  宇智波带土一夜白头。

  最终,他离开了断崖,风声掩盖了他沙哑的声音。

  “我毁了这个实验室,卡卡西,我为这个世界带去祝福了吗?”

  精神体琳看着它的主人,它不会说话,不会流泪,它不知道问题的答案。

  它的主人也不知道。

  

  其实本文的灵感来源大多是由于题目,在我写下这个题目的那一瞬间,脑海中便情不自禁地冒出一句话,一个男人对他的向导说——

  【我愿为你,向这并不算美好的世界,献上最真挚的祝福。】

  

评论(34)
热度(19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必不知道我是谁嘿嘿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