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必不知道我是谁嘿嘿嘿

三次元太忙基本退圈orz

【卡卡西中心向】承诺

我也不知道算不算卡卡西中心……其实就是一段卡卡西父子亲情向小部分带卡

应了 @正彦 旗木父子的点梗(然后私心加了带卡内容哈哈哈)和姑娘内心的想法可能差的有点多,请原谅我ORZ

总之,好像一不小心又虐了卡33……原著向是无法避免虐卡Der!(假装理直气壮)

————————————————

  旗木朔茂,木叶上忍,能力且在“三忍”之上,众人皆称之为“木叶白牙”。白牙是他的刀,锋芒一出,无人能敌。木叶的忍者皆尊重他,崇拜他,把他当做忍者的模范来看。这其中更包含了他唯一的亲人——他的儿子旗木卡卡西。

  卡卡西从小就不像朔茂,更像是个宇智波家族的量产天才,冷漠话少。唯独在面对父亲时才会稍微像个孩子一样亮起眼睛。

  小卡卡西崇拜敬仰着他的父亲,并以他的父亲作为自己努力的目标——尽管如今他才仅有4岁,本应该天真烂漫,无知烦人的年龄。可早熟且出生后就丧母的卡卡西在别人还在玩泥巴的年龄就已经开始学习控制查克拉,歪着脑袋看父亲每天早起练刀了。

  小孩的行为很不符合一个正常孩子会做的事情,可卡卡西是朔茂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孩子,他想努力做个好父亲,于是他选择了用自己的方式去溺爱卡卡西。

  “卡卡西,你想学刀吗?”一日,练完刀的朔茂这样问他的孩子,大大的手掌压在毛茸茸的细软银毛上,毫不客气地揉乱了它。

  “想……我想像父亲一样厉害!”

  木叶白牙朗声笑了起来,一双桃花眼笑出了卧蚕,眼神熠熠生辉。他的儿子因为他而骄傲,而他也因为自己的儿子自豪。

  朔茂抱起了规规矩矩坐在廊边的小孩,自己转身也跟着坐下,把小孩塞到了自己怀里,两人看着庭院里盛开的樱花,听着蹲距上的竹筒因为流水的重力轻轻敲击石钵的短促清脆的“嗒嗒”声,微风拂面,既温和又舒适。

  卡卡西最为享受这一时刻,他窝在父亲宽广温暖的怀里,敏感的鼻翼可以嗅到独属于父亲的,带着些微汗味的气息,一种安全感和幸福便油然而生。

  “儿子,知道我为什么会给你取名叫卡卡西吗?”木叶白牙打破了沉默,声音带着笑意。

  “……不知道。”小孩似乎并不好奇,但他却还是应声答了一句在平时他一定会认为是废话的回复。

  “因为你一出生就是死鱼眼,就像稻田里的稻草人一样哈哈哈哈……”朔茂大声笑了起来,似乎认为逗弄自己的儿子非常有趣。

  “……”卡卡西无言以对,却也知道这只是父亲的又一个玩笑,不过他也不在意真正的答案——父亲开心就好。

      这是小小的卡卡西内心唯一的想法。

  见小孩不理他,朔茂也没有生气,只是尴尬地挠了挠头,最终无奈地笑了起来,手掌压在小孩的头上使劲揉,直到小孩瞪着死鱼眼别扭地推开大人的手,朔茂才又开口,声音透过胸腔传到小孩压在父亲胸口上的小耳朵里,带着一丝低沉,显得温柔又重视:“卡卡西是麦田的守护者,当你降临到这个世界,我就知道,我的儿子会和我一起守护着我们生活的木叶,就像是稻草人守护着他的稻田一样。

  “……父亲,我会的。”半晌,小孩认真而小声地承诺道。

  旗木朔茂笑了起来,转而又问道:“有没有小朋友想和他的父亲一起出个任务啊?”

  卡卡西猛地转头,瞪大眼睛,黑曜石般纯粹的瞳孔中仿佛带着光芒:“我可以吗!?和父亲一起!”

  “当然!你可是我儿子!”

  ————————————————

  夜晚,木叶难得的庆典日。

  扎着小辫子的银发青年满脸无奈地哄着自己身边的银发小孩,而小孩的旁边还站着一个有着大大杏仁眼的黑发刺猬头小孩,黑发的小孩眼中带着别扭的惊讶,却难掩兴奋。银发的小孩则是瞪着死鱼眼,一声不吭。

  “卡卡西……”银发青年正是旗木朔茂,他把小孩推到另一个黑发小孩身边,“别闹别扭啦,多和别的小朋友交流交流嘛~唔……我们这也算是D级任务哦!”

  “没错没错!”黑发小孩兴奋地点头,伸出了食指晃了晃,“我用一袋糖果申请的D级任务!没想到木叶白牙真的接了!原来木叶白牙是你爸爸啊!怪不得你这么臭屁……”

  “这和我想象的任务不一样……”卡卡西难得对自己的父亲不满。

  朔茂沉默了一秒,对自己忽悠了儿子感到了一丢丢的歉意,但为了给儿子找朋友他也是拼了,一本正经地说:“卡卡西,作为忍者,我们是不可以消极对待任务的。这次的任务是和委托人一起在庆典上玩,所以你要玩得开心才算完成任务!”

  “虽然不太懂什么意思,”黑发小孩眯着眼睛挠了挠头,最后还是大方地对卡卡西伸出了手,“总之,今晚一起好好玩吧?”

  卡卡西看了眼“严肃”的父亲,又看了眼满脸灿烂笑容的黑发小孩,最后别扭地握上那只手,扭开头:“我是旗木卡卡西。”

  “本大人是宇智波带土啦!”

  看着握手言和的两个小孩,木叶白牙深感欣慰,他看得出来名为宇智波带土的小孩是个积极乐观的孩子,卡卡西的性格他改不了了,只希望小带土可以和卡卡西成为朋友,至少让卡卡西懂得,拥有一个同伴的重要。

  多年后,旗木朔茂一语成谶,他没有料到他最爱的儿子因为他的自杀而厌恶所谓“同伴”,却预知了宇智波带土会教会卡卡西去珍惜同伴——虽然以生命为代价。

  “在忍者的世界里,违反规则和纪律的被称为废物,但是,不重视伙伴的人,才是最差劲的废物!”

  六代火影低声重复这句被他说烂的话,弯着眼睛懒懒地笑了。

  闲暇之时,他总会想起他对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那两个人的承诺——

  ——我的儿子会和我一起守护着我们生活的木叶,就像是稻草人守护着他的稻田……

  ——你要当上六代目啊,卡卡西!

———————FIN.

P.S.旗木爸爸关于卡卡西名字的内容是我瞎几把扯的,别信


评论(6)
热度(9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必不知道我是谁嘿嘿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