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必不知道我是谁嘿嘿嘿

三次元太忙基本退圈orz

【带卡】报社组和银毛们的爱恨纠葛(11)

ooc预警,卡卡西和带土来到银魂世界

这场与天照院的对战持续不超过两个时辰,敌人便仿佛听到了什么消息集体开始撤退。日落西山,逢魔时刻已至。昏黄的阳光铺散在战场上,仿佛削弱了入目那刺眼的赤红。卡卡西银白的发早就混入了点点腥红,那是敌人的鲜血。他俯身将白牙上的暗红抹在了尸体的衣衫上,动作间带着点漫不经心和习以为常。带土站在卡卡西的身侧,看着他莹白的手指划过白牙,熟练的转了一下将刀收入刀鞘,眼神复杂。带土原以为卡卡西会对自己有很多疑惑,可现实是他在最开始的震惊后就再也没有说话。带土嗤笑了一声,紧紧盯着银发青年的背影:“垃圾,你就只知道逃避吗?怎么?杀死了琳让你内疚?没有遵守与我之间的约定让你自责?卡卡西,你果然是废物。”

恶语脱口而出,带土却没有丝毫后悔,他看着卡卡西颤了一下,侧身看向自己,表情冷淡,一双异瞳看不出情绪,“废物这种事我早就清楚了,还有,我不会逃避的——关于你的一切我都不会逃避。但是,”卡卡西顿了一下,下意识看向手中的白牙,“等银时他们被救出来再说吧。这一次,我不想后悔了……”

“之后无论是要杀了我,还是要取回眼睛,”卡卡西抚上左眼,想要止住写轮眼的共鸣带来的细微的刺痛,“我不会反抗的……”

“嗤,真是感人的兄弟情深。”带土嘲弄似得说完这句话,仿佛再也无法忍受一般,神威离开了卡卡西。

========================================

没有人知道奇袭那天到底发生了什么,只知在敌人撤退后不足一个时辰,银时三人被放了回来,带着吉田松阳的死讯……

吉田松阳——倒幕派的最重要的影响人,许多攘夷军队领导人的老师,最终陨落。

夜已深,卡卡西却无甚睡意,在得知银时的安全后,卡卡西本想去找带土解决关于他们的恩怨,可带土再也没有像阿飞一样只要他想到就出现在自己眼前,带土在躲他。

听起来很可笑,但卡卡西的直觉告诉他这就是事实的真相。昔日开朗乐观傻气十足的带土九年间没有回到木叶,在他不知道的地方活着,隐藏着自己的身份加入了叛忍组织晓,他看得到,带土眼睛里陌然与疯狂,【是因为……琳的死……吧……】卡卡西的右手又开始微颤——这是他每一次噩梦醒来后的常态,【带土说的没错,我果然是个废物啊……】

睡不着的卡卡西准备在营地里转转,试图找到带土。大战之后,营地里一片静谧,卡卡西放空大脑走在路上,突然一个酒瓶砸在了他的脚下。他抬头望向房顶,月光洒在那人显眼的银发上。

“呦!”卡卡西悄无声息的窜上了房顶,侧着身遮住了银时的目光。

“什么啊,是你啊……”银时腥红的眼瞄了一下来人。

“我听到了,你和高杉君的谈话。”卡卡西翻身坐在了银时的旁边,“原本想去找带,找阿飞的,没想到碰到了你们。”

银时没有出声,只是抬头看向月亮,不时喝一口手中的酒。

卡卡西也不在意,兀自说了下去,“我曾经和你一样,不得不面临抉择,不得不放弃伙伴或另外一样重要的东西……”

银时打了个酒嗝,懒洋洋的笑了,“喂喂,你是想要安慰我吗?”

“并不是安慰,”卡卡西看着银时的视线无比认真,“我太过懦弱,于是伙伴替我做了决定,死在了我的手中。此后我一直活在自责与后悔之中。”

“我们的经历很相似,但你不像我,你像带土,哦,就是我去世的朋友,”说着,卡卡西笑了一下,“也不像,事到如今我也不知道带土到底是怎样的人了。但我知道你要比我们两个人都要坚强。”

“所以,我想知道,银时,你后不后悔?”

“……”银时放下了酒瓶,一手垫着后脑勺躺了下去,语气依旧慵懒,却听得出其中的坚定,“不后悔,再来一次我还会杀了松阳老师。我和他约定好的,我会保护好他的弟子的。”

“不后悔啊……”卡卡西叹了口气,“果然像是你能说出来的话啊。”

“怎么,原来不是来安慰我的,是来求安慰的啊?”银时斜眼看着卡卡西,“一脸心神不宁,这可不是你卡卡西的风格啊。”

“嘛~大概有感而发吧……早点睡吧,我先走了。”卡卡西有些尴尬的挠了挠脸颊,跳下了屋顶。

“卡卡西!”银时突然叫住了卡卡西,等接触到他疑惑的视线后,银时一字一顿的说道:“也许我不太适合说这句话,你想要的也不是我的回答,但是——”

卡卡西,不是你的错。

话音刚落卡卡西便睁大了眼睛,愣了片刻后,眼睛慢慢弯成了月牙,“还真是被安慰了呢。”

“谢谢你,银时。”

================================

在卡卡西和银时待的屋顶不远处的树荫下,有人在低声自语,声音绝望而痛苦,“错的当然不是你,是这个虚假的世界啊……卡卡西……”

下章预告:大概会神展?

评论(8)
热度(72)

© 你必不知道我是谁嘿嘿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