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必不知道我是谁嘿嘿嘿

三次元太忙基本退圈orz

【带卡】六代目的战后温馨日常(3)

原著向

一不小心黑了传说中的“上层”,其实我也不知道上层是谁是个啥东西(喂)

总之,如题,相当日常,顺便因为原著向(原谅我原著向还是很ooc),所以卡卡西对带土的那些小♂心♂思应该是比较隐晦的,我们可以叫它克制的爱

前文见归档

——————————

  【紫电】

  “今天下午3点,1号训练场,记得准时到哦~”

  “卡卡西又在搞什么花样?”这样的念头从佐助脑海中闪过,犹豫了半晌,他却还是选择了赴约。

  他选择晚半小时过去,果不其然,1号训练场上空无一人。即使是离开了这么多年,佐助依旧对卡卡西迟到的功夫记忆犹新。

  “啊~久等了久等了~哎呀,今天路上遇到了一个老奶奶——”

  “没有久等,我刚来。”佐助打断了突然出现在自己身前的银发男人的话。男人毫不在意,维持着自己笑眯眯的表情,顺势转了话题,继续说道,“今天我可是有正事哦!”

  佐助挑了挑眉,权做提问。

  只见卡卡西飞速结印,两秒后左手便炸出紫色雷电,声音噪杂刺耳。随后男人一个瞬身对着场内的训练木桩一击,雷电的声音掩盖了木桩飞起落地的声响。佐助侧身看去,银发男人放下手,笑眼弯弯:“当当~新忍术哦~即使不用写轮眼也可以控制住。”

  佐助丝毫没有动容,只是平淡地问道:“卡卡西,你已经闲到无聊地向我炫耀你的新忍术了吗?”

  “阿拉,老师我明明是想要传承一下我的新术,思来想去,还是你最合适。”卡卡西一脸受伤的表情。

  佐助叹了口气,直直地看着卡卡西:“你的目的不止如此吧?”

  “不愧是我最喜欢的弟子。”卡卡西拖着懒散的步伐,慢悠悠地走回佐助的身边,期间漫不经心地说道,“各国对木叶的意见很大,除了对四战战犯出自木叶的抱怨外,你和鸣人那一战让他们受到了很大的威胁,或者说——鸣人的武力值让他们害怕。”

  “所以?”佐助嗤笑了一声。

  “战争的威胁渐渐过去,他们可能会拿你或者鸣人开刀。”卡卡西的语调毫无波澜。

  “呵,鸣人不是他们的救世主吗?”佐助此时真是真情实感地讽刺了起来,“看来救世主也没有这么值钱。”

  “他们现在在逼我下台。”卡卡西最终还是叹了口气,表情也从懒散变作了几分疲惫,“我是纲手大人举荐的,这一切都是计划好的,在这个敏感的时期,由我来担任六代目,纲手大人明白我的性格,也信任我可以处理好这些。然而我们都高估了上层的耐性,他们急于把鸣人推上台,但是以鸣人的性格……我很担心他无法接受。”

  “所以你用这个蹩脚的忍术为借口找我是为了?”

  “唔,我觉得这个忍术的级别至少可以拿到S的评级。”卡卡西摸着下巴,一本正经地反驳道。

  “……”

  “哈哈哈别这么严肃嘛~”卡卡西笑了起来,眼睛弯成了月牙,“等你学完这个忍术后就和鸣人一起出个远门吧?鸣人早就想见你了。”

  “……哼,你这家伙,真是溺爱鸣人。”黑发少年撇过头低声说道。

  鸣人是特殊的。

  佐助一直知道这点,他在终焉之谷输给了鸣人,也相信了他可以带给自己希望和未来。那卡卡西呢?对于卡卡西来说,鸣人也是特殊的。佐助敏感地发觉了除了师徒情谊又或者是恩师之子之外,卡卡西似乎是透过了鸣人在看某个人。

  这个人佐助有所耳闻,他是宇智波带土,或者说是阿飞,“斑”,四战发起人,卡卡西那只血轮眼的主人。

  佐助不知道卡卡西和宇智波带土到底是什么关系,他曾见过男人对着一块无名墓碑絮絮叨叨的低语,声音是温柔平缓的,似乎怕是惊扰了深眠于地下之人。大约那墓碑是卡卡西悄悄给四战的发起人宇智波带土立的吧,佐助隐隐有着这样的预感。对此他也发表不出更多的感受,最多的感想大约也只是奇于这是他第一次见到卡卡西的“叛逆”吧。

  少了血轮眼的卡卡西看起来更加柔和了,他像是收敛了自己所有的棱角,或许是因为战争结束了,亦或是少了那只仿佛带着诅咒的血轮眼,“血轮眼卡卡西”的凶名不再,人们看他的眼神也少了那么一丝畏惧。可佐助知道,这个银发男人却是没有变的,他还是一如既往地把自己的恪守规则隐藏在了不着调的懒散表面之下。

  如今,男人像个小孩一样对自己炫耀着他的新忍术,然后背地里却比再老谋深算不过的大人还要操心着谨慎着鸣人的未来。

  那又如何呢?

  佐助想,再多的努力,再多的改变,他们终究还是被留下的那个。

——————TBC——————

评论(3)
热度(7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必不知道我是谁嘿嘿嘿 | Powered by LOFTER